留法的室內設計師-小天.婚前是個身材姣好人見人愛的可人兒.不僅父母親捧在手掌心上呵護倍至.同儕之間更是多人瘋狂追求的風雲人物.嫁給阿地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不僅父母親傷心不捨..眾追求者更是以人神共憤來形容!阿地沒什麼專長優點也不是個豪門富商.就是帥!他帥到傾家當產買機票到巴黎把小天感動到痛哭流涕!他帥到從台北騎車到花蓮去跟正在度假的小天說:生日快樂!然後又騎回台北.帥氣的背影孤獨的離去....真帥啊.

嫁給阿地的小天開始為兩人的幸福努力工作.生下小天天後更是努力不懈!工作.工作.工作..畫設計圖.監工.報價.請款.罵工人與業者溝通...樣樣自己來!為了不讓大家唱衰自己的婚姻-所以一切都是報喜不報憂!我很好!我好幸福!我好開心喔!阿地好疼我喔!是那幾年小天的口頭禪!帥氣的阿地繼續帥氣下去!有了小天穩定的經濟作靠山!阿地帶著一換過一個的女友們遊山玩水去!

終究夜路走多了!小天見過幾個阿地的女朋友.她們長得活脫就是十多年前的小天..嬌小玲瓏的個子.清秀的臉龐.有著對青春的自信與驕縱!而看起來永遠都很累很忙的小天有的只是-胖胖的身軀嚴肅生氣的臉孔-象徵著我是元配的特徵!當兩方對峙談判時-阿地還是在一旁抽著煙帥氣的保持沉默!像個無辜受害的第三者.

決定將努力多年的豪宅賣掉了!一個布置得再浪漫溫馨的家-沒有男主人的關愛與寵幸只是徒增傷感!看著曾經被玷汙的席夢思更讓人捉狂!小天獨自一人背負著沉重的房貸這樣又有什麼意思?

這天午后,我們喝著苦澀的咖啡.小天對我說:因為老公不愛我了!我決定賣掉我們的家.

amisshiu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台北回到花蓮生活.快速進入族人的社交圈最好的方式就是-結拜會.兄弟會.或是加入一些商社.老公的好朋友有一個兄弟會-十三位各行各業的英雄好漢固定每個月聚會一次..聊聊家庭.說說事業談天笑地久而久之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彼此之間-老婆.孩子都打成了一片.老公因為實在老到都比兄弟會的老大還老..所以就被尊稱為-顧問..我說顧問是-只顧著玩什麼都不問.這一次輪到老大作東..就在咱們家的九九美式咖啡館吃吃喝喝.可是浪漫的燭光下氣氛卻異常地詭譎..因為結縭十八年的大嫂香香不見啦!

新大嫂就在上個月的聚餐到這個月的聚餐之間快速誕生.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篡位成功...一位還在唸夜校的高中生.打扮地異常火辣.煙薰妝配上爆乳上衣迷你裙七星不離手.果然成功成為這次聚餐的焦點..大哥就在眾人一頭霧水卻又不敢開問大嫂去哪裡的眼神中宣佈了--各位:我要跟我的好兄弟們鄭重地介紹--她叫小米是你們的新大嫂!先叫她敬大家! 只見她不急不徐地舉起酒杯一一打通關..當然是從最老的顧問敬起了-大哥大嫂好-乾杯!老公果然是老薑夠辣.他也面不改色地說:哎喲原來是新大嫂啊!我還以為你帶你的大女兒來了! 男人們一陣煽笑化解了尷尬.眾人紛紛舉杯敬起了新大嫂.氣氛突然在熱絡中多了一點揶揄與羨慕!

而女人們的世界卻又是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溫度-如果說男人那一桌是赤道.那麼肯定我們女人這一桌是北極..每個嫂子的臉上不是三條線就是頭上有烏鴉飛過..小大嫂宣示著元配的地位如此不穩定性及高取代性.十八年的夫妻又算什麼呢?下一次的聚餐兄弟還是兄弟-而老婆可就不一定啦!女人們虛應一應故事地舉杯.每個人交頭接耳地打量這一位新大嫂--看你這個位子能坐多久呢!她跟我家老大差沒有兩三歲喔!那個胸部應該是硬擠的吧! .......

香香去哪了?沒人知道.有人說她捉姦在床之後憤而離開花蓮北上.有人說他們早就貌合神離了..老公跟我說..大哥之前有過一段荒唐被捉去關了好幾年..香香苦等多年努力持家不離不棄...可是我說這些抵不過失去的青春.抵不過年華老去...不公平!老公很認真地安慰我說:並不是每個男人都只看皮象或膚淺的外表身材...也不是每個老男人都有好運可以交到年輕美眉的...我靠! 算你倒楣!

amisshiu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靠窗邊的位子是他的最愛.如果真的有人坐了他會說:我下次再來....很久很久之前他總是跟他一起來的.兩個人像是很有默契地面對面安安靜靜地點餐-兩客咖哩配豬排加上熱咖啡.他們並不交談什麼.有時會一起望著窗外人來人往的街道..有時會彼此交換著盤中的食物...乾淨的十指偶爾交纏在一起.像是互相傳送著某種不為人知的能量或一種神秘的電流.

經過一個盛夏.蟬鳴漸遠.初秋的涼風讓人們披上薄薄的外套.他卻一人蕭瑟地出現在窗邊.一樣吃著濃郁的咖哩豬排.一樣一杯熱熱的咖啡.一樣安安靜靜的臉龐..在漂亮的側面上出現了一道深深的憂愁.今天一個人嗎?我輕鬆問候無意窺探.他抬起頭笑笑說:以後應該都是一個人吧!嗯!一個人也不錯啊!我也對他微笑點頭.他說:今天是他的生日.噢!他怎麼沒來一起吃飯呢?壽星我可以請他喝一杯紅酒喔!等一下吧! 他說會晚點到.一桌一桌的客人慢慢都走光了.他的咖啡也涼了.我說:要不要再換一杯熱咖啡呢?他說:不用了..他應該不會來了.不好意思你們要打烊了.我說:沒關係可以多等一下下.他穿起了外套背起了背包-不用了我看他是不會來了.那蛋糕呢?送給你跟老闆吃吧!......

那一夜我跟結婚九年的老公.莫名其妙地吃著一個有點傷心卻又很可口的提拉米蘇..燈光下老公有一兩根白頭髮.我順手就拔了起來..居然有一個人可以隨便讓我拔頭髮卻還可以一邊吃蛋糕喝紅酒而面不改色..我佩服他.也謝謝他.這九年來從沒敢放我鴿子..的.老.公.

amisshiu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