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窗邊的位子是他的最愛.如果真的有人坐了他會說:我下次再來....很久很久之前他總是跟他一起來的.兩個人像是很有默契地面對面安安靜靜地點餐-兩客咖哩配豬排加上熱咖啡.他們並不交談什麼.有時會一起望著窗外人來人往的街道..有時會彼此交換著盤中的食物...乾淨的十指偶爾交纏在一起.像是互相傳送著某種不為人知的能量或一種神秘的電流.

經過一個盛夏.蟬鳴漸遠.初秋的涼風讓人們披上薄薄的外套.他卻一人蕭瑟地出現在窗邊.一樣吃著濃郁的咖哩豬排.一樣一杯熱熱的咖啡.一樣安安靜靜的臉龐..在漂亮的側面上出現了一道深深的憂愁.今天一個人嗎?我輕鬆問候無意窺探.他抬起頭笑笑說:以後應該都是一個人吧!嗯!一個人也不錯啊!我也對他微笑點頭.他說:今天是他的生日.噢!他怎麼沒來一起吃飯呢?壽星我可以請他喝一杯紅酒喔!等一下吧! 他說會晚點到.一桌一桌的客人慢慢都走光了.他的咖啡也涼了.我說:要不要再換一杯熱咖啡呢?他說:不用了..他應該不會來了.不好意思你們要打烊了.我說:沒關係可以多等一下下.他穿起了外套背起了背包-不用了我看他是不會來了.那蛋糕呢?送給你跟老闆吃吧!......

那一夜我跟結婚九年的老公.莫名其妙地吃著一個有點傷心卻又很可口的提拉米蘇..燈光下老公有一兩根白頭髮.我順手就拔了起來..居然有一個人可以隨便讓我拔頭髮卻還可以一邊吃蛋糕喝紅酒而面不改色..我佩服他.也謝謝他.這九年來從沒敢放我鴿子..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sshiu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